我校召开2024年海外优青申报工作推进会

人事处 孙凌峰 牛原/文 宣传部 盛熠 /摄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40

19日下午,我校于科教城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海外优青申报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出席会议,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各教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主持。


会上,李亚飞副校长强调了组织实施好海外优青项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我校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申报情况,并针对2024年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教研单位汇报了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陈海群强调,海外优青作为高层次才的重要抓手,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拓展引才途径,加大引才力度、突出重点深入挖掘提质增效切实将引才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教研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发力、勤物色、紧跟踪、稳落实,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做好申报保障,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做好本年度海外优青申报工作,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徐守坤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引育高层次人才密切相关,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不仅仅体现在海外优青申报工作中,更体现在学校整体引才布局中。各教研单位要高度重视海外优青申报工作,转变引才思路,放宽眼界,拓宽途径,统筹人才布局,围绕学科发展,瞄准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的目标精准引才,以才引才。他强调学校要做好引才全过程服务工作,关心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注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人才提供优渥的成长环境。(通讯员/李若洁 审核/孙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