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控之弦,创新工作方式,我校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882

为提高教师现代教育理念,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基本的学科教学能力,5月4日,人事处携手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圆满完成我校2022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

受疫情影响,目前学校暂不具备开展线下测试的条件。人事处同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专家通过云端开展了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分为三组,参加测试的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云授课。测试采取试讲、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应试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及授课技巧等内容。专家对应试人员的教学内容安排、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进行评价,认定其是否具备高校教师基本教育教学能力。

专家表示今年参加测试的教师整体表现良好,测试教师对测试工作非常重视,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当然也普遍存在授课经验不足、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深度不够以及对课堂整体把控稍有欠缺的问题。但总体而言,本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实效明显,对于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严格教师职业准入门槛具有重要意义。

疫情防控倒逼工作方式转变,听取教师讲课和提问交流,务实高效、精彩纷呈,专家组和参加“云评审”的教师对这种新颖的方式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