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127

32日上午学校组织教师在武进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线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生动展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报告会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最美教师肖向荣,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张龙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用切身经历讲述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实践。

除学校集中组织教师收看以外,各学院以多种形式分别组织收看报告会。教师们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们为榜样,深刻认识教育的本质,坚守教育初心,立足教育本职,树立“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观念,躬耕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