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 445

117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讲座之三,分别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于晓玲与科技处处长张屹讲授。


深化高校财务管理是保证和提升高校综合水平的重要环节。于晓玲从计财处基本情况、学校经费情况、财务报销指南、财务相关系统、其他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她还列举了部分实际案例,讲解了各类经费的报销流程与注意事项,并提醒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学校财务规定,规范财务报销程序,更好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科学研究是培养教师创造性思维、激发教师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教师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关键。张屹结合《常州大学科研业绩分计算办法》《常州大学服务地方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常州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立项办法》等三个文件铺陈开来,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统计、立项及奖励办法、科研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其它校内科研管理相关政策、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相关科研条件等,回应新教师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鼓励新教师要积极开展科研活动,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并将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还强调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素质,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勉励每一位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学术规范意识,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精准迈出科研“第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