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常州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人事处 李若洁/文 宣传部 盛熠/摄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693

1027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常州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典礼。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戴晔主持开班典礼。



陈海群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新教师选择常大、加盟常大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常州大学是一所值得尊重和奉献的学校、是一所承载光荣和梦想的学校,今天的常大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期望各位老师能固守“厚德修身,培育新人”的本心,在甘于奉献中做好学生的“品行之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立德树人中做好学生的“信仰之师”;沉淀“扎根讲台,乐教爱生”的耐心,在勤学笃行中做好学生的“学问之师”;坚守“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恒心,在潜心学术中做好学生的“创新之师”。



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王建浩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从教经历,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激励新教师提高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严谨治学、潜心研究,有志、更有机会成为得到师生和社会认可的“大先生”、好先生。



常州大学“师德标兵”刘玉兰教授,带领两百余名新教师许下了庄重的入职誓言。

 


仪式上,新教师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开班典礼结束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以“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为题,为新教师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汤国安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以自身为例,围绕学贵得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三个方面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学、以德育德提供了一个鲜活的范本。



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将贴近老师实际需求,围绕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校情校史、规章制度、教育教学、素质素养提高等,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广大教师时刻牢记教育初心、使命,迈好教育人生“第一步”,为常州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李若洁  审核/孙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