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常大规章制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1494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常大规章制度系列讲座,分别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于晓玲、工会主席李秀英、人事处处长李忠玉讲授。

深化高校财务管理是保证和提升高校综合水平的重要环节。于晓玲从计财处基本情况、学校经费情况、财务报销指南、财务相关系统、其他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她列举了部分实际案例,讲解了各类经费的报销流程与注意事项,使新教师们对国家财务政策、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财经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帮助新教师更快更好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工会是高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是保障教职工权益、推动学校建设的重要主体。李秀英以“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为题,从工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三个方面切入为新教工作专题报告。她结合我校工会的机构组成,围绕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重要职能,详细介绍了校工会日常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的同时,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校人事工作是维系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纽带,也是建设高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环节。李忠玉从人事机构设置及职责、新教师应了解的人事制度、应关注的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解读了现行各项人事制度的重点内容,用清晰的流程、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对新教师们最关心的问题做出回应,使新教师对我校人事制度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此外,他还对新教师做寄语,鼓励大家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