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常大事业发展规划、科研制度介绍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1128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常大事业发展规划、科研制度介绍系列讲座,分别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秦义、科技处处长张屹人文社科处处长潘道广讲授。

科学编制和实施教育“十四五”规划,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秦义从我校规划编制过程、基本结构、重点内容、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情况。他结合我校“十三五”以来建立的发展基础,重点阐述我校“十四五”的发展重点与主要任务,为新教师教学科研规划指明了方向,激励新教师为将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而努力。

科研是教师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关键,也是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途径。张屹结合《常州大学科研业绩分计算办法》《常州大学服务地方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常州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立项办法》三个文件铺陈开来,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统计与立项及奖励办法、科研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其它校内科研管理相关政策、职称评审副教授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回应了新教师们最关心的问题,提醒新教师们摩厉以需,精准迈出科研“第一步”

潘道广以“高校青年教师学术生涯规划与政策解读为题,从我校文科基本情况、文科科研介绍、职称评定与聘岗政策选读、青年教师学术生涯规划四个方面为文科新老师作了详细讲解。他回顾了自社科处成立以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无到有连续9年快速增长的优异成绩呼吁新教师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紧跟学校学院节奏、通过项目、论文打入主流学术圈。同时,他结合科研服务调研情况,针对新教师们的困难和需求做出回应,指出社科处与学校相关部门将持续采取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的举措,全力服务新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