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1395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系列讲座,分别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忠玉讲授。

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广大教师既是实施意识形态教育的工作主体,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对象。杨琳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自觉担当高校立德树人引路人”为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定义、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教师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点等方面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教师作专题报告。她围绕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提醒新教师充分认清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为常州大学“十四五”建设创造新辉煌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李忠玉以“严守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围绕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提醒新教师在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方面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做出改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他还列举了大量道德高尚的师德模范以及校内外师德失范案例,着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新教师不仅要树牢师德“红线”意识,警钟长鸣,更要见贤思齐,不断提升自身师德涵养,推动师德师风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