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常州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李海香/文 张茹/图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1116

        1021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常州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典礼。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主持开班典礼。

徐守坤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新教师选择常大、加盟常大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常州大学之所以能够蒸蒸日上,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得益于学校拥有大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他指出,为人师者,走的是一条铸魂育心的道路,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彰显担当使命;要矢志立德,潜心从教;要认真实践,敢于创新,争当新时代的“点灯者”,争做新征程的“领路人”。

2022年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孔泳结合自身从教经历,激励新教师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

2022年常州大学“师德标兵”朱悦怡教授,带领两百余名新教师许下了庄重的入职誓言。

 

仪式上,新教师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开班典礼结束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以“优秀教师专业成长导引——浅谈高校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为题,围绕职业生涯的概念、职业生涯目标的选择、职业生涯目标的实现路径、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行动和评量四个方面,为新教师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

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将贴近老师实际需求,围绕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校情校史、规章制度、教育教学、素质素养提高等,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广大教师时刻牢记教育初心、使命,迈好教育人生“第一步”,为常州大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李若洁  审核/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