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一行来我校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唐一萱/文 刘博/图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1238

61日上午,江苏省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一行来校调研,实地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国家级人才邓林红教授出席调研座谈。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产学研处、科技处、社科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座谈会由蒋军成主持。

会上,陈群代表学校对江苏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常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从学校的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国际交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邓林红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常州大学引进人才的优势。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大学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等工作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发规处处长浦建民介绍了常州大学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将政策引导向高层次人才方面倾斜。蒋军成表示,常州大学还需不断开拓创新,引进并培养“帅才”、“将才”及“青年英才”,继续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潘漫充分肯定了常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校需加强拔尖领军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同时,他强调高校要在创新人才激励措施、优化人才管理服务、改善科研生态环境等方面深耕细作,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人才工作短期靠资金,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常州大学要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在凝聚人才工作理念、强化精准引才举措等方面的优势,以特色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

座谈会后,潘漫一行参观了常州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并与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讯员/樊允花 审核/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