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州大学新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2195


     1124日至113日,由人事处牵头,协同各职能部门共同组织的2020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分为师德师风、校史校情、素质素养和教育教学(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组织)四个模块,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涵盖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政策法规、教学技能、礼仪素养、教师职业发展等多方面内容,深化了新教师对学校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以“开吴之地 名士之城”为题引入常州的历史文化介绍,围绕“勇担责任 追求卓越”的常州大学精神阐述了我校历史沿革、校园文化和学校概括。她要求新教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科技处处长陈智栋、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潘道广分别围绕学校科研制度、项目申报、管理动态及基本要求展开讲座,激励新教师践行诚信科研,以教育科研为帆,渡快乐教师生涯,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于晓玲从财务工作范畴、财务相关系统、财务报销流程、主要财经制度以及财务服务相关举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新教师解读了学校财务政策。

学生工作处处长袁志华结合现代大学生的特点,从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指导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制度规范,以期帮助新教师尽快完成身份转变。

校工会主席李秀英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会工作及教职工福利政策,帮助其更好地融入工会活动。

人事处处长李忠玉详细介绍了人事处主要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倡导新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师德建设、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教师。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常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科长宫文嘉作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介绍,让新教师对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参加岗前培训的157名新教师,经过考核,全部取得培训合格证书。29名教师因表现优秀获得“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