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宋佳羚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314

1125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忠玉主持。

李忠玉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当前难以突破的瓶颈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编制规划工作的主要构想。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重点就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引育的差异化和精准性、跨学科组建团队、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分类评价机制、人才队伍的空间和资源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

张宏如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瞄准发展定位。充分体现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导向功能,将科学合理的人才规划转化为指导学校未来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行动纲领。要理清发展思路。立足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分析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抓牢主要矛盾,把握住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从而精准施策。三要强化“三个意识”。提升优化意识,做强人才增强、激活人才存量、提高人才质量,重点要拓宽人才引进的广度、提升人才引进的精度、增强人才引进的温度,加快人才引进的度,同时要确保引进的优秀人才“留得下”“用得好”;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广大教师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将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整体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加强集聚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凝聚全校上下的工作合力,分清楚学科和专业建设的轻重缓急,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大事。他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各单位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在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过程中既要强化立足整体、统筹兼顾的大局意识,努力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又要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将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