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师工作坊活动

为助力一线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中的润物无声作用交流“课程思政”在课程中的具体实现路径2022年6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同开展了“课程思政”主题教师工作坊活动。36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在教学主楼智慧教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高光藩教授作报告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高光藩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融入的立体思维”的主题报告。高教授首先解读了国家和江苏省对于学校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及内涵,就如何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进行了探讨。他以《过程流体机械》课程为例,围绕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课程认知、重视学生认实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进行有效嫁接并达到自然融入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

“教师工作坊”活动现场

报告结束后,高教授还专业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种互动学习式的工作坊模式很是受用今后教师发展中心继续依托教师工作坊”等创新手段,创造性地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