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 287

各学院:


根据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等部门《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的通知》苏人才办〔20202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师函〔20205号要求,现就我校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积极稳妥、优化结构、提高质效要求,有力有序做好省“双创计划”申报组织工作。瞄准前沿高端,聚焦产业布局,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纺织、集成电路、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核心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显示等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紧缺人才。

二、项目类别

 2020年省“双创计划”包括双创人才(高校创新类)、双创团队(教育类)和双创博士(世界名校类)三个项目。

三、项目申报要求

 “双创计划”的申报条件详见附件,其中双创博士申报条件的世界名校名录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公布的2019年世界200强高校和不列入排名范围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准,符合其中之一即可。

四、项目申报名额

江苏省教育厅下达我校2020双创人才指标数为5人,双创团队指标数为2个,双创博士无名额限制

五、项目申报材料

(一)双创人才:

 1.江苏省“双创人才”申报书(高校创新类)、创新创业计划书;

 2.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200011日以后的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职称和资质证明(证书)、曾担任重要岗位职务或技术职务证明;

 3.外籍人才需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港澳台人才需提供台港澳人员就业证。20191月至今护照出入境签证页;

 4.专利等知识产权证书、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承担的重大科技项目的项目书、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代表性文化创新作品;

 5.个人所得税税单(税务)、银行流水或工资单、劳动合同或引进协议、单位出具薪酬发放说明,个人参保证明及缴费清单,事业单位进编证明(如申报单位实行人员总量管理,须出具说明,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外籍人才不能进编、缴纳保险的,须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出入境记录。

 6. 全职引进的,需提供上一家单位离职证明,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提供的,须提供本人的离职声明;非全职引进的,派出单位或派出单位人事部门派遣证明(派出单位二级学院等其他机构出具无效)。

 7.从海外首站来江苏工作的人才,还须填写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和汇总表,并附电子照片;

 8. 第三方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

 9. 申报单位及人才本人须承诺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不泄露原单位商业秘密、不违反兼职取酬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等行为,并作出书面说明。

(二)双创团队:

 1.江苏省“双创团队”申报书(教育类)、创新创业计划书;

 2.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200011日以后的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职称和资质证明(证书)、曾担任重要岗位职务或技术职务的证明、符合领军人才申报资格条件的证明;

 3.外籍人才需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港澳台人才需提供台港澳人员就业证。20191月至今护照出入境签证页;

 4.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证书、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或申报领域省部级以上奖项获奖证书、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项目书、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5.单位出具薪酬发放说明,个人所得税税单(税务)、银行流水或工资单、劳动合同或引进协议、个人参保证明及缴费清单,事业单位进编证明(如申报单位实行人员总量管理,须出具说明,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外籍人才不能进编、缴纳保险的,须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出入境记录、与立项项目关系(含立项批复、参加人员名单)。

 6. 非全职引进的,派出单位或派出单位人事部门派遣证明(派出单位二级学院等其他机构出具无效);全职引进的,需提供上一家单位离职证明,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提供的,须提供本人的离职声明

 7.从海外首站来江苏工作的人才,还须填写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和汇总表,并附电子照片;

 8. 第三方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

 9. 申报单位及人才本人须承诺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不泄露原单位商业秘密、不违反兼职取酬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等行为,并作出书面说明。

(三)双创博士:

 1.江苏省“双创博士”申报书、创新创业计划书;

 2.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200011日以后的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职称和资质证明(证书)、曾担任重要岗位职务或技术职务的证明;

 3.专利等知识产权证书、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项目书、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4.单位出具薪酬发放说明,个人所得税税单(税务),银行流水或工资单、劳动合同或引进协议、个人参保证明及缴费清单,事业单位进编证明(如申报单位实行人员总量管理,须出具说明,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外籍人才不能进编、缴纳保险的,须提供3年以上长期聘用合同、出入境记录。

 5.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公布的2019年世界200强高校和不列入排名范围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准(符合其中之一即可)的复印件或截图;

 6.从海外首站来江苏工作的人才,还须填写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和汇总表,并附电子照片;

 7. 第三方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

 8. 申报单位及人才本人须承诺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不泄露原单位商业秘密、不违反兼职取酬和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等行为,并作出书面说明。

六、推荐程序及要求

 1.学院推荐(410日前)。学院在教师自愿申报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并提出推荐人选,并将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cdrc@cczu.edu.cn

 2.学校遴选(412日前)。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择优遴选,确定我校2020年“双创计划”拟推荐人选,并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3.网上申报(415日前)。拟推荐人选于2020415日前通过“江苏省高层次人才申报管理系统”(http://xmsb.jsrcgz.gov.cn)进行网上申报。各类相关材料须在网上提供原件的扫描文件或数码照片。申报单位和人才本人需签署《第三方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扫描版本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申报人应客观、真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网络申报材料须与纸质材料保持一致,申报完成后不再接受任何补充材料。对弄虚作假的,取消申报资格,记入诚信档案,同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5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和个人申报。

 4.材料报送(418日前)。网上申报完成后,申报人须从申报系统中打印纸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创新创业计划书和证明材料(一式两份,装订成册签字盖章);连同第三方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推荐报告、汇总表、基本条件评价表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一并报送。(纸质版一式两份送交人事处514室,电子版发送cdrc@cczu.edu.cn)。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8633061813685203879

附件:学院推荐-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推荐申报汇总表.rar
          申报条件及材料清单.doc
          双创计划相关申报表.rar


人事处、人才办

2020329